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娱乐 > 娱乐资讯 > 正文

《战地红花》剧组专访,以沂蒙红色基因传播革命力量

2022-03-20 11:07:44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距抗日战争胜利已经过去77年,为保卫国家,无数抗日将领、爱国军民,与黑暗和反动展开惨烈战斗。

  近年来,围绕抗战主题的电影作品不断涌现。这次即将开机的,是纪念山东抗战爆发85周年的主旋律影片《战地红花》。剧组接受了我们的专访,带我们走进这一凝聚红色基因的革命影片。

  据了解,山东临沂是沂蒙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是沂蒙精神的主要发源地。沂蒙十分重视红色文化的传承,依托丰富文化资源,坚持政府主导和市场运作结合,建设了一批围绕山东抗日革命纪念的学习实践基地。

  《战地红花》出品方为山东鑫世鼎业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滨分享了拍摄这部影片的背景,作为山东本地的影视公司,能够挖掘宝贵的红色资源,传递革命力量,是非常有意义的。

  出品人王滨

  特殊历史背景下,绽放革命之花

  影片编剧由临沂知名编剧周扬担任,故事发生在20世纪三十年代末期,讲述了中国抗日军政大学第一分校从太行山区挺进山东沂蒙山区进行的抗日活动。那时的沂蒙山区内外交困、民不聊生,外有日寇扫荡,内有敌特势力破坏。

  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故事主线逐渐展开。影片主人公陈珊是一名刚刚加入文工团的年轻演员,面对内外敌对势力的打击和迫害,陈珊以自己的力量,加入到抗日工作中,团结群众,坚强抵抗,成为一名优秀的抗战文艺战士。

  沂蒙抗日根据地军民英勇反击,文工团利用文艺宣传的形式,教育群众、瓦解敌人,提振军民抗日斗志,坚定人民群众的抗日决心。陈珊是本片的主人公,但这朵革命之花只是众多沂蒙抗日英雄的缩影。

  编剧周扬

  故事情节牵动人心,如何导演好这部革命影片

  好的剧本需要优秀的导演将其呈现。采访了该片导演李炳,他着重讲到该片的关键故事线。

  由于当地恶霸组织“黄沙会”屡造事端,激发百姓矛盾,企图孤立抗日文工团,妄图将文工团赶出沂蒙山区,陈珊与文工团演员们展开了与黄沙会的顽强斗争。经过不懈努力,文工团拆穿了黄沙会蒙骗群众、搜刮钱财和破坏抗日的阴谋。过程中,陈珊创作了歌曲《反对黄沙会》,因为是沂蒙山特有曲风,被广泛传唱于抗日根据地,影响着当地群众,号召了千余群众参军抗日。最终,在沂蒙山区游击队的支援下,“黄沙会”被一网打尽。

  李炳表示,《战地红花》是一部饱含沂蒙红色主旋律题材的作品,主创团队经过充分挖掘抗战史料,希望更多呈现陈珊及其战友的感人事迹,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让沂蒙革命精神走进全国亿万观众心中。

  山东鑫世鼎业影视公司董事长、电影《战地红花》出品人王滨,电影《战地红花》制片人勾超,执行制片人郭涛,编剧周扬,演员曹祎诺、王岚、孟醒、王瀚冉,艺术顾问张立等人出席开机启动仪式。

 
 
 
上一篇:百事校园最强音十周年 热爱全开燃情开唱!
下一篇:《我要和你做兄弟》收官在即 赵昭仪动人演绎引网友破防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