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自拍过度致神经受损 你有“自拍腕”了吗?

2019-01-02 16:41:35    来源:北青网    作者:    
 
 
爱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7日报道,加州一位整形外科医生警告,自拍过度可能会致使手腕部神经受损,引发腕管综合征。这种信息时代的新危害被称作“自拍腕”。

  旧金山整形外科医生利瓦伊哈里森(音译)博士指出,如今这种病人越来越多。美国著名真人秀女星金卡戴珊今年9月也透露,她的私人医生诊断其患有“自拍腕”。随着照片编辑技术和各类图片处理软件的普及,病例数量将会增加,尤其是年轻女性,她们是这些产品的主要使用者。

  哈里森博士表示,正中神经从前臂延伸到手掌,穿过手腕狭窄的通道,即被称作腕管。而腕管综合征就发生于正中神经被挤压的时候,过度向内弯曲手腕会引起刺痛感甚至剧烈疼痛。

  最近被诊断出患有“自拍腕”的金卡戴珊也表示,她已不再过度自拍。不过,与哈里森医生不同,卡戴珊的医生说,她的“自拍腕”是由于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使用手机造成的。

  如今,各类完备的拍照软件让大家沉浸在一种虚假的现实感中,年轻女性,特别是少女往往容易过度关注自己的外表,甚至萌生整容的想法。为了拍出满意的照片,人们甚至不顾生命安全。一名13岁的女孩就曾在蹦床上试图自拍而造成手腕骨折。印度全印医学院(AIIMS)的一项研究发现,2011年10月至2017年11月期间,全球有250多人死于自拍,印度人数最多,其次是俄罗斯、美国和巴基斯坦。研究报告作者称“自拍死亡”是一个新问题,并建议在旅游区设立“自拍禁止区”。

  哈里森博士建议:“使用手机时不要过度弯曲手腕或改用自拍杆,多做运动,比如:手掌张开、拳头握紧、手腕来回摆动等。”(环球网)
 
 
 
上一篇:嘴唇肿胀要小心了!身体好不好一看嘴唇就知道
下一篇:返回列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