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不良饮食滥用药物 美年轻人心脏病患病率逐年升高

2019-03-13 16:21:07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因吸烟人数减少,更多老年人选择服用他汀类抑制素,总体来说,美国心血管疾病发病率有所降低。然而,据布里格姆女子医院(Brigham & Womens Hospital)研究数据显示,美国年轻人患病率正在不断攀升。因年轻患者易滥用大麻,血液胆固醇含量更高,故而发病后的存活率较老年人更低。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40岁以下的年轻人心脏病患病率正不断攀升,这一转变令人担忧。专家认为除了高胆固醇,肥胖等一些传统因素,患有心脏病的年轻人更常滥用大麻,可卡因等药物,这也是致病因素之一。2000年至2016年,40周岁以下的年轻人心脏病患病率每年增长2%。令人惊讶的是,研究人员还发现年轻患者比老年患者存活可能性更低。

  “过去,40岁以下患心脏病的情况极少,但现在,许多来院病人才20多岁或30出头。从目前来看,发展方向有误,越来越多的生命逝去,我们必须弄清背后的原因。”布里格姆女子医院(Brigham & Womens Hospital)心脏病预防专家,资深作者,Ron Blankstein医学博士如是说道。

  总体来看,因吸烟人数减少,且更多老年人选择服用他汀类抑制素,心血管疾病患病率有所降低。美国心脏病学会将在下周年会中展示其研究结果。

  共有2097名年轻患者参与了研究,年龄均在50岁以下,且都因患有心脏病曾在两所大医院中的一所就诊。研究分为两组,一组年龄不到40周岁(占总人数的20%),另一组为40至50周岁。

  研究人员通过血管造影(一种可观测心脏血管及动脉的X光)发现,较年轻的心脏病患者,问题通常仅出现于一根血管,这就意味着他们的病症可在早期时得以控制。另外年轻女性,尤其是孕妇,血管壁上更易出现撕裂。

  Blankstein博士担忧的是年轻患者通常在未开服他汀类或阿司匹林的情况下就已出院。他说,“只要患有心脏病,即使只有二三十岁,仍有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并且患病概率并不比老年人低。”

  总而言之,重在预防。很多人以为面对心脏病,只能坐以待毙。但其实,大多数情况可以通过早期检测,主动改变生活习惯,管控其他风险因素等方式进行预防。Blankstein博士建议,应饮食营养,运动规律,戒烟草,避免患糖尿病,管控血压及胆固醇含量。另外,远离可卡因和大麻。(来源: 环球网)
 
 
 
上一篇:“喝油排毒”的伪科学 你信了吗?
下一篇:孕期感染流感等疾病 增加孩子患自闭症风险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