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美国研究:每天喝一杯酒 患高血压风险加倍

2019-03-13 16:25:56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哪怕每天只喝一杯酒,也会使得血压升高。他们认为,酒中高含量的热量可能是致使血压升高的罪魁祸首。而高血压会增加人们患心脏病或中风的机率。

  最近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只一杯酒,长此以往都足以使血压升高。研究人员称,平均每个星期喝7到13杯酒,会使患严重血压高的机率翻倍。这一发现与英国国家健康服务体系提出的每天一小杯酒几乎不会导致高血压完全相反。

  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维克森林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观察17000位实验志愿者,研究喝酒对血压的影响。他们发现,平均每周只喝7杯酒,足以“大幅”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这已经相当于英国国家健康服务体系和英国心脏基金会建议的14杯上限所引发的风险。

  这项研究报告的作者Amer Aladin博士称:“我认为这项发现对临床实践、教育和公共卫生政策如何正确认识饮酒量来说是一个转折点。这是人们首次发现无论是酗酒还是适度饮酒都会增加高血压。对于重度饮酒者——也就是每天要喝2杯甚至以上酒的人来说,他们患1级高血压的风险比常人高出69%。并且,他们患2级高血压的可能性则增加了2.4倍。

  Aladin博士和他的团队称,酒之所以能够增加血压是应为酒中含有极高的热量。一大杯红葡萄酒中就含有138千焦,大约相当于一大包咸酥的热量。同时他们认为,酒通过对大脑和肝脏的化学作用会导致一些常见的健康问题,例如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机率。

  研究报告的作者Aladin博士称,这项研究不仅参加人数很多,而且在志愿者的种族和性别上也是多样的研究发现,人们的平均血压与饮酒量成正比。那些从来不喝酒的人的血压为109/67mmHg,而适度饮酒者的血压则是128/79mmHg。重度饮酒者的血压为153/82mmHg,这已经是2级高血压了。(来源: 环球网)
 
 
 
上一篇:威斯汀于全球推出多项体验活动,与宾客共迎世界睡眠日
下一篇:“喝油排毒”的伪科学 你信了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