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除了微量元素缺乏 这5种因素也会影响孩子长高!

2022-06-14 14:29:03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优秀的,因此各方面都特别的注意,其中也包括身高,因此经常会有家长因为孩子身高问题到医院检查微量元素,认为是因为缺乏微量元素导致孩子长个慢,其实除了缺乏微量元素之外,还有许多因素也会影响孩子长高。

  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长高?

  1、遗传因素

  孩子的生长发育会受到父母双方因素的影响,身高属于多基因遗传,如果父母以及家族当中身材矮小的人比较多,孩子身高不够标准的几率则比较大,另外青春期延迟症也会导致孩子出现生长发育延迟的情况,这类孩子的青春期发育一般比普通儿童晚2~3年,使身高增长的时间也比较晚。

  2、营养因素

  如果孩子长期营养摄入不足,则会影响生长发育,比如母乳不足,但没有及时添加配方奶粉,奶粉冲调的过稀或者过稠,挑食和偏食等等。另外消化吸收不良也可能会导致孩子生长速度慢,另外孩子长期发热或者患有各种急慢性传染病,也可能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因为这些疾病会增加孩子对能量的消耗。

  3、疾病

  有些疾病也会影响孩子的长高速度,比如先天性甲状腺激素缺乏症、生长激素缺乏症、染色体疾病、骨骼系统疾病、宫内发育迟缓、特发性矮小症等等,此类人群需要及时接受检查,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4、睡眠

  良好的睡眠对于孩子长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儿童在睡眠状态下生长激素的分泌比较多,熟睡时的生长速度是清醒状态下的三倍。睡眠的时间以及质量都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增长,因此要给孩子打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另外有些影响睡眠的疾病也会间接影响孩子的身高增长,比如扁桃体肥大、腺样体肿大等等,因此要及时进行治疗。

  5、运动

  适量的运动对促进身高增长也有很重要的作用,运动可以刺激垂体分泌生长激素,在做跑跳等运动的时候,能够对膝关节造成适宜的刺激,使腿部的长骨能够得到充分的血液供应,进而起到促进身高增长的作用。

  温馨提示

  想要孩子的身高达到正常水平,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并让孩子养成不挑食不偏食的习惯,此外患了疾病时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另外要保证高质量的睡眠,家长还要鼓励孩子每天做适量的运动。
 
 
 
上一篇:“夏练三伏”不可盲目 专家送你科学运动指南
下一篇:想要保护血管健康,要多做这4种运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