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家电 > 正文

价格酣战将持续 中央空调将成“下半场”胜负手

2019-04-03 10:47:43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18年中央空调行业销售额达967.1亿元,同比增长10.3%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5年之后中央空调保持了年均至少10%以上的增幅,其涨势可谓迅猛。业内人士表示,在高端化、智能化、健康化的家电行业发展大趋势下,空调行业新一轮品牌竞争必将加剧,目前中央空调品类风口已现,未来或将成为决定空调品牌格局的胜负手。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家中安装的空调还是最常见的壁挂式、立柜式空调(统称为分体式空调)。其实,最先应用在商用领域的中央空调也早已开启了家用普及之路,相比分体式空调,中央空调控温更加精确、能耗表现更好,且隐藏式安装的特点也跟符合现代家居的审美标准,目前家用中央空调产品已可以匹配大部分户型需求,未来,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对居家舒适度的重视, 越来越多的家庭也将更倾向于选择中央空调。
  精装市场值得关注 大品牌将收割红利
  2018年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累计8327亿元(包含25个常见品类),同比增长1.5%,仅是去年增速的七分之一。其中传统家用空调市场品牌格局基本已定,增速出现明显下滑。但受益于住宅产业的调整以及国家政策的稳步推进,精装房市场部品需求近来风声水起,空调配套市场增长很快。
  据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空调配套规模达到66.9万套,同比增长79.7%,这其中家用中央空调产品占据了较大份额。业内人士预测,得益于国内精装市场的蓬勃趋势,未来中央空调在B端与C端均拥有巨大潜力,而在中央空调领域有着深厚技术积累的大品牌将率先享受到红利。
  “分体式”酣战将持续 “另辟蹊径”成巨头共识
  如今的分体式空调市场已彻底进入“军阀混战”的格局,TOP10品牌占据了近90%的市场份额,且这一情况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在此背景下,我们可以看到各大品牌都在积极寻求品牌、技术、营销的差异化,在混战局面下找到突破点,中央空调作为消费升级趋势下切实能够改善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型需求产品,已成为各家重点布局的品类。
  在刚刚结束的AWE2019上,我们也看到了各大空调厂商都在各自的展位布置了重点区域来集中展示他们在中央空调产品上的技术优势。包括格力/海尔/美的等一线大品牌以及奥克斯/扬子/长虹等中间力量均推出了家用多联机组,在家电市场人口红利时代,分体式空调的大盘是依靠着房地产市场的火爆随之上行的。在如今房地产遇冷情况下,一二级市场受到冲击,分体式空调必将受到挤压,这时候迫切需要新的增长点。广泛的四五线市场亟待开发,伴随国家“煤改电”相关政策,以采暖为目的的家用中央空调多联机组,必定是未来这一级别市场的趋势。
  技术、营销双擎并举 “生活家”是目标群体
  “好技术需要好的营销将产品推向更大的舞台”,未来中央空调厂家势必将依托自有分体式空调的成熟渠道结构、规范运作体系、灵活销售策略,构建新零售模式。通过线上线下交互体验式营销、前端设计推介营销、互联网营销、酷粉营销等方式,对传统零售渠道进行补充,使其中央空调产品能够实现全方位、立体化的快速传播,大家合力把盘子做大,引爆家用中央空调市场新一轮增长。
  中央空调的目标人群是那些“生活家”。即善于探索生活中的乐趣,对新奇事物充满好奇,也喜欢用个性装饰生活,追求生活的质感的人群, 中央空调产品完美匹配了他们的需求。简约设计风格,让家居和人融合度满载;更好的使用感受,满足了他们对于细节的极致追求;便捷的操控,让每次体验都顺其自然。未来,中央空调产品基于在智能、舒适、高效、耐用等层面的持续打磨,势必将成为越多越多“挑剔”的生活家们的最佳选择。
 
 
 
上一篇:吸尘器行业挑战与机遇并存 迎发展黄金期
下一篇:8K电视迎元年?主流企业已做好准备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