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创业贷”,圆了农民致富梦

2022-04-15 09:19:29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沂南县依汶镇朱家里庄村是传统种植蔬菜基地,近年来,菜农纷纷建设高效大棚,有效提高产能,大幅提升经营效益,增加收入。但是建设一个大棚,需要资金10万元----20万元左右,农民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沂南农商银行朱家里庄支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跟进,多措并举,发放贷款支持菜农。

  该行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沂南农商银行的贷款品种,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挨家挨户宣传,通过上门讲解大棚贷政策、发放宣传手册、电话宣传、微信群解答咨询等方式,让下去老百姓了解政策、知晓贷款流程。二是以智慧营销系统为平台,开展“无感授信,有感用信”,对辖区农户信息进行了批量导入,根据客户基础信息,自动生成客户的贷款额度,农民朋友直接用手机银行就可以自助放款了。期间客户经理手把手教会农民使用手机银行,熟悉使用手机银行贷款的操作步骤,极大方便的农民朋友。三是开展送技术下乡活动,举办农民夜校,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蔬菜种植能手讲授无公害蔬菜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知识,引导农民朋友科学种植,真正实现惠民政策落地开花。今年一季度,朱家里庄支行发放小额创业贷款597笔,金额780万元,有力的支持了农民大棚升级改造,仅此一项,农民年增收6万元左右,较好的发挥了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刘伟)

 
 
 
上一篇:招远农商银行: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下一篇:坊子农发行开展“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