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山东各地 > 正文

淄博市供销社加快推进“中央厨房”建设

2019-04-10 10:16:23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淄博4月9日讯(记者 徐子喻 见习记者 李姿豫) 记者从淄博市供销社获悉,近日淄博市供销社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中央厨房”建设的意见》,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淄博市供销社系统“中央厨房”建设工作,2019年提升和发展中央厨房10处,销售额达到7000万元以上,争取到2022年“中央厨房”建设实现区县域全覆盖。
  《关于加快推进“中央厨房”建设的意见》中明确以门店直供、商超销售、配料加工等6种类型“中央厨房”建设为重点,打造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可追溯的全产业链服务,深入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
  门店直供型。重点以各区县供销社消费品龙头企业为主体,采取“生产基地+中央厨房+直营网点”形式,依托自建社区便利店或商超内设店,面向社会主销内部品牌产品等。
  商超销售型。重点以临淄区供销社所属山东众得利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为主体,采取“生产基地+中央厨房+商超”形式,“中央厨房”按照合作的大型连锁商超企业经营规范要求,对基地直采产品进行分拣、加工和销售。
  配料加工型。重点以张店区供销社所属淄博合家福超市有限公司、 淄川区供销社所属山东新星集团有限公司、临淄区供销社所属山东众得利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为主体,采取“生产基地+中央厨房+农餐对接”形式,“中央厨房”主要加工生产净菜、料理包、面食等产品,并以成品、半成品、预制品形式供给下游主食企业、餐饮店或家庭厨房。
  餐店自供型。重点以淄川区、临淄区等供销社所属餐饮企业为主体,采取“生产基地+中央厨房+餐饮门店”形式,“中央厨房”集中完成产品或半成品加工制作,并直接配送到其餐饮门店或合作网点进行销售。
  在线平台型。重点以各区县供销社开展电商业务企业为主体,采取“互联网+中央厨房”形式,以互联网、物联网技术为基础,建立在线的“B2B”或“B2C”客户端销售平台,“中央厨房”以单品加工、套餐配装为主要功能。
  其它类型。根据当地市场需求和自身实际,选择合适类型,探索建设按照餐饮企业订购合同要求负责主食产品原料采购和生产加工的代工生产型“中央厨房”建设;以批量形式进行主食的加工制作,并配送至特定地点为群体消费者提供集体就餐服务的团餐服务型“中央厨房”;主要为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的旅客或旅游景点的游人提供主食产品的旅行专供型“中央厨房”或以生产加工某种具有独特生产工艺或地域特征的产品为核心的特色产品型“中央厨房”。
 
 
 
上一篇:济宁规范主城区土地出让收入分成政策
下一篇:昨夜济宁平均降雨量13.2毫米 最大降雨点为微山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