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关注 > 正文

岛城再添“金腰带”,青岛地铁4号线这个站台“海”味十足

2023-03-29 16:38:43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爱分享
 
 
 

  近日,青岛地铁四号线全线通车。昌乐路站、海泊河公园站、海泊桥站三个站台经过中建八局装饰公司的装饰装修后流光溢彩,全面助力青岛地铁经济再发展。

  城市之光,斑斓青岛

  据悉,这三站均为地下岛式站台,地下一层为站厅,地下二层为站台,其中海泊桥站被称为全线最美车站。站台设计展现了海泊河是青岛水源地的概念,通过富有韵律的曲线带给我们一个律动的空间,用大自然赋予海泊河的生命肌理创造出川流不息、浮光潋滟的意境,呈现出源自生命之水的活力。

  饱含韵律的曲线带给乘客美妙律动的空间,配合定制灯具折射出的光。恰似粼粼波光、斓斓明珠,诠释生命之水滋养万物的理念。海浪礁石是唯美自然的生命肌理,海光潋滟,是精品匠心的诗意表达。

  墙面采用半透明马赛克拼贴镶嵌,颜色渐变颇有湛蓝海水运动之感。钢网结构小饰品似鲸鱼、似海星、似礁石,独具海洋生态元素韵味。漫步其中仿佛游览三面环海的岛城,习习海风迎面而来。

  简洁透亮,富有动感

  海泊河公园站、昌乐路站为标准站,其中昌乐站垂直深度39米,为4号线最深车站,创省内地铁垂直运输之最。

  无柱的空间内,顶部的纵向分割与灯光的流线分布赋予空间速度感,顶部采用带有反光质感的方通以及贴合站厅暗挖的灯光,通过视觉虚接形成弧线,能够进一步增加挑高,赋予空间延伸感。

  色彩与金属质感的对比让三角房在灰白色系的站厅内更加醒目,方便乘客快速找到方向,即使列车没有完全停下乘客也能看清站名。

  清新纯净,开放绿色

  站台端墙墙面使用亮丽颜色装饰,导向与装饰一体化的设计更加方便乘客进行识别。为服务用户的隐私需要,洗手间、母婴室、残疾卫生间入口处进行遮蔽设计。全线运用智能引导系统,让乘客对使用状态一目了然。

  站台内卫生间采用无门设计,有效减少人接触门把手的频次。洗手台采用墙排水设计,另额外增加两个洗手的位置,方便满足人流量需求,自动烘干吹风机进行隐藏设计,节约空间,美观大气。

  为保证青岛地铁4号线与1号线双线贯通。项目部精锐尽出迎难而上,历经285个昼与夜,其间有过两天两夜的鏖战,终于顺利贯通。换乘通道三个站装饰施工圆满完成,一次性通过各项验收。八局铁军再一次做到了“令行禁止,使命必达”。

 
 
 
上一篇:“好品山东·品牌农产品”亮丽绽放北京全食展,品质农品倾情演绎山东好故事
下一篇:智启青北 见证城长|莱西经济开发区招商推介会暨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圆满礼成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