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产业园如何“筑巢引凤”,吸引高端制造产业?

2019-03-13 19:39:54    来源:健康江苏    作者:    
 
 
爱分享
 
 
 

  纵使身为高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也到了凤栖梧桐之时

  著名科学家王大珩院士曾指出,仪器是认识世界的工具,机器是改造世界的工具,改造世界往往是从认识世界开始的。科学仪器拓展了人类认识世界的能力,被称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者”和“奠基石”,经济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的“倍增器”和“助推器”。美国商业部国家标准局(NBS)评估调查报告中称:仪器仪表工业总产值具占工业总产值的4%,但它对国民经济的影响达至66%。我国科学仪器市场潜力巨大,仪器需求十分旺盛,已经成为世界仪器增长的强劲动力。

  目前,国内仪器市场90%的份额被进口产品占据。2015年,国家提出“中国制造2025”计划;在刚刚召开的“两会”上,更是将制造业税率从16%下调至13%;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是高技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也是我国战略发展的八大高技术服务业之一。作为高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的代表,国产仪器、检验检测市场正在迎来新一轮机遇。

  但挑战与发展往往并存,科学仪器科技创新主体是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仪器企业尤其是民营仪器企业科研项目竞争能力弱,得到的国家科技项目支持的机会少;同时科研投入极为分散,各自为战,难以形成合力,难以形成与国际大公司同台竞技的能力和实力。

  产业园区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龙头,是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主要载体,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集聚的重要平台。以产业链思维统筹推进科学仪器、检验检测产业发展,着力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服务水平高、市场竞争力居国内外前列的科学仪器品牌厂商和检验检测产业链品牌机构,业已成为时代的大势。在“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大背景下,仪器仪表、检测行业的发展从粗放、分散大幅迈向精细化、产业化,二者与产业园区进行合作正在成为仪器-检测-产业园区三方的下一个增长契机。选择入驻一个能高效对接上下游生态圈、享受相关政策优惠的产业园,对二者来说无异于“凤栖梧桐”。

  作为产业园方,如何“筑巢引凤”?

  对于产业园一方,产业招商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产业规划、政策体系、招商接洽、项目入驻、运营扶持等诸多环节,涉及招商参与部门的权责和利益设计。目前的很多园区招商模式还停留在点式突破的“游击战”,个人激励强、项目导入快,但招商体系不健全、整体营销力度不足,不利于未来园区产业集群的发展。

  产业招商的精细化运作关键在于两点:

  一是精准定位,明确产业客商类型,建立产业项目信息库,进行定向式招商;

  二是系统运作,围绕产业招商构建全方位的服务能力,细化产业项目招商的流程和规范,使整个招商工作更具系统性和有序性。

  汇集科学仪器、检验检测产业优势资源:ACCSI2019

  由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仪器信息网(instrument.com.cn)联合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我要测网(woyaoce.cn)、青岛盛瀚色谱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2019第十三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下简称ACCSI2019)将于4月18日-19日在青岛隆重举行,现诚邀各产业园加盟!

  ACCSI旨在科学仪器及检验检测产业优势资源,促进中国科学仪器行业“政、产、学、研、用、资”等各方的有效交流,带动中国科学仪器与检验检测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在此宗旨之下,产业园作为科学仪器、检验检测产业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亦为ACCSI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ACCSI2019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协会学会专家、相关专家学者、知名仪器企业CEO及总工、检测机构负责人、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生产企业质量负责人等1000余位行业资深人士,精准定位科学仪器、检验检测行业的优势资源;通过报告演讲、高峰对话、现场互动等形式,为仪器及检测行业上下游提供一个高效的交流平台。

  在此诚邀各产业园共赴此产业峰会!

  会议日程(以年会官网信息为准)

  参会费用

  费用标准:2500元/人(含会议资料、会议用餐,交通住宿费用需自理)

  注:2019年3月31日前或3人以上组团报名可享受2000元/人优惠

  参会联系报名

  报告及参会报名:010-51654077-821418660017575李女士

  赞助及媒体合作:010-51654077-801513552834693魏先生

  微信添加accsi1为好友报名或发邮件至accsi@instrument.com.cn(单位、姓名、手机)报名参会

  报名链接:http://www.instrument.com.cn/accsi/2019/Register.html

  扫码报名参会

  年会官网:http://accsi.instrument.com.cn

  微信扫码加好友

 
 
 
上一篇:临商银行“贷贷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下一篇:山东多地将迎小雪天气 最低气温跌至-7℃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