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威海环翠区科技局聚焦高端产业发展,助力“膜”范企业做大做强

2021-11-16 16:29:55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近年来,环翠区着眼于“四新”高端产业,积极创新探索“双招双引”新模式,打造国际合作新标杆,充分发挥中国—欧盟膜产业技术创新大会集聚效应,汇聚产业资源、引进前沿项目、对接高端人才、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了一批国内外龙头企业和高端人才落户威海,打造了国际级水处理及膜技术应用产业基地——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

  11月9日,第十八届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在威海市召开,大会分会场设在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为园区内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是我国北方首个水处理及膜技术产业园,被纳入威海市“1+4+N”创新体系建设,并获批全市首批创新创业共同体,集研发、孵化、生产、展示、交易、投资于一体,是国际水处理及膜技术产业研发、转化、生产、配套基地。目前,已成功招引水处理及膜技术产业优质企业28家,园区企业累计产值1.5亿元,2021年产值预计超过2亿元,是环翠区膜产业发展的“先行军”。

  自2004年中欧膜技术研究与应用研讨会第一次在威海举行以来,连续18年从未间断,已逐渐成为国内膜技术领域唯一常态化国际性会议和我省国际科技合作品牌活动。本次膜产业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帮助我区企业更加明晰当前国际国内膜产业发展现状,为推介园区资源,打造膜行业生产商、经销商和贸易商等搭建了交流、沟通和合作的平台,为我区“营商环境”亮出一张闪亮的名片。下一步,环翠区科技局将进一步发挥本次大会带来的资源和技术优势,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对接活动的新模式,助力我区膜领域企业与国内外膜技术及相关领域专家建立友好合作关系,通过龙头带动作用,推动我区膜产业向集群化、精细化、高端化方向发展。

 
 
 
上一篇:【车站街道】:多渠道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
下一篇:新疆昌吉:品牌化打响种业振兴“第一枪”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