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让工伤预防处处可见 人人受益 2023济南市工伤预防宣传活动走进绿城玉兰社区

2023-06-19 13:36:48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6月16日,2023济南市工伤预防宣传活动走进高新区绿城玉兰社区,五彩的气球装扮、醒目的主题立体字、设计精美的工伤预防文创品、常见的户外体验项目,一时间吸引了小区不少居民,大家有序的进行项目体验,并领取到无纺袋子、扇子等小礼品。

微信图片_20230616155031

  今年以来,济南市人社局深入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活动,针对企业、高校、工地、区县、社区制定不同的活动方案,受到企业职工等一致好评。正值六月安全生产月,市人社局更是以“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为契机,积极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预防,不断提高全市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推进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纵深发展。

  绿地玉兰社区作为今年济南市工伤预防宣传活动进社区的第二场,虽然是新社区,但是依托社区的硬件设施先后组织居民开展了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医疗知识相关活动等,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多样的服务。为做好此次活动,前期市人社局与社区相关领导结合社区的特点、安全生产月的主题、工伤预防宣传重点,制定了宣传服务方案,既要贴近居民角度,又要形式活泼,还要潜移默化宣传工伤预防相关知识,最大程度的达到活动的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616155037

微信图片_20230616155129

  现场,济南市安培职业培训学校为社区居民带了心肺复苏模拟、触电体验、应急救援等户外体验项目,这些项目都是市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见的且最容易出现问题的项目,单独拿出来让大家体验学习。“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活动,特别是安排的体验项目我们老年人也能参加,心脏复苏不仅年轻人工作能用到,我们老人也用得到。”社区居民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30616155112

微信图片_20230616155227

  不仅如此,市人社局还特意定制了印有活动主题的宣传产品,社区居民体验完项目就可以领取工伤预防无妨袋子和小扇子。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处长张明告诉记者,“这些宣传产品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普遍使用,通过这些印有主题宣传字的产品,也能时时提醒市民朋友工伤预防就在身边,日常多一些关注,就能在工作中多一份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616155044

  现场轻松热闹的氛围下,也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在父母和老人的陪伴下,来到工伤预防氛围营造区拍照打卡。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丰富内容,服务下沉,让更多社会群体了解、熟悉工伤预防相关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工伤预防意识、预防知识和能力。

 
 
 
上一篇:垃圾分类 | 棘洪滩街道联合“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下一篇:这场剑南春X鸡尾酒盛会,邀你体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