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第32届深圳礼品家居展龙年掀起国潮创意风

2024-02-01 16:14:03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第32届中国(深圳)国际礼品、工艺品、钟表及家庭用品展览会(以下简称“第32届深圳礼品家居展”)将于2024年4月25日-28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

  中国正在推动具备文化创意、品牌内涵和科技创新的礼品开发。年轻消费者群体越来越偏爱结合传统文化元素的国潮风创意礼品,以自信展示自我文化品位。2024年是龙年,中华文化传统以龙为福,以龙为富贵。以“龙”为主题的新礼品不仅品种丰富,来源广泛,而且创意满满,引人入胜。

  随着2024年全新启程,一大波“龙”主题好礼正等着消费市场选购。这些“龙年特色”礼品包括博物馆IP、家居摆件、生活日用品、食品、玩具等品类,可谓琳琅满目。其创意设计特别注重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合,彰显中华文化的韵味和魅力,以满足消费者对本土文化认同感。

  中英博物馆IP文创,为龙年献礼

  本届展会特别设立“万物皆可礼”创意集主题展区,参观者可集中选购国潮、国风、博物馆IP等各类产品,以及其它本届展会上最具创意设计的展品。

  故宫文化推出了一款名为龙腾盛世的福鼎白茶,灵感来源于故宫博物馆藏红地黄龙纹盖碗,经典行龙元素,红色为底,与金相呼应。以茶会友,是馈赠的上佳之选。

  而大英博物馆IP出品了龙年系列卡通龙杯身镂的空蜡烛无火香薰礼盒,中国文化味十足,而且非常适合春节、中秋这样的传统佳节营造家居氛围。在无火香薰营造国潮家居氛围下品鉴故宫文化推出的中国名茶,应该别有一番古韵。

  同为大英博物馆出品的龙年系列萌龙抱珠亚克力小夜灯则走卡通卖萌路线,备受年轻人热捧。

  2023年10月,在第31届深圳礼品家居展上,作为亚洲领先礼品家居展主办方,励展华博本着行业担当精神,联合国际知名市场研究公司凯度国际发布了《2024年中国礼品行业展望白皮书》,对中国礼品行业和礼品市场进行了深入精准分析,获得行业高度认可。

  该白皮书揭示出小家电、数码电子产品、文创/IP/国潮礼品位居最受欢迎的礼品品类前三名。大英博物馆这两款氛围灯完全满足了消费者对礼品的这些最主要需求。

  龙年主题之外,国潮风劲吹是方向

  本届礼品展作为国内领先的礼品行业关键供销平台,展览内容保持着与行业最新研发成果同步。主办方励展华博始终与时俱进,不断紧密洞察和挖掘买家需求,在每一届展会现场精准展现和打造紧跟潮流的新热点和新爆款。

  展商瑞泥专门为2024年设计了极具国潮风的龙年生肖“钱钱龙”陶瓷摆件。日本招财猫一度风靡国内商铺,成为商家们讨吉利的时尚摆件。显然,这款“招财龙”看起来更有本土文化特色。

  展商JOYYE推出的龙年手绘马克杯礼盒,时尚、缤纷,完美融合国潮和现代风,如此高品质马克杯可以用于品鉴咖啡、茶,也可以作为酸奶杯。

  展商趣巢文创则推出神龙戏珠积木益智拼装玩具,以龙为造型,拼装好后可以作为时尚摆件。显然这又是冲着年轻群体市场而来。

  龙年好日子,是礼品也要实用

  根据《2024年中国礼品行业展望白皮书》研究,伴随着礼品市场的快速扩大和万物皆礼品带来的礼品日常化,礼品消费端日趋理性。尤其是员工福利已经成为当下礼品市场最为主要采购目的,这决定了那些追求创新同时兼顾了“品质+实用”的礼品更受欢迎。

  本届展会特设“卓越设计廊”主题展区,将为买家提供各类原创礼盒以及配套礼品定制服务,细致体贴服务各类传统和创新渠道销售需求。所有这些礼品设计,不仅创意新颖,而且品质精良,同时可用性很强。

  这款围炉过龙年茶具礼盒,虽然茶具设计上并未有鲜明的龙年特色,但包装和名称上特别凸显了“龙年”特色,并将应用场景具体化为一家人围炉夜话,一起品茶,吃着茶点,欢欢喜喜过龙年大年。

  另一款名为玲珑御点的春节礼盒则包含25只造型、色彩和食材各异的美味点心,其中自然少不了龙的造型,既适合送礼,也适合一家人围炉品茶所用。

  在龙年新启程背景下,第32届深圳礼品家居展将齐开13个展馆,用“26万平米的家”展示推荐100万+款新好礼,产品涵盖国潮文创、文化用品、家居用品、食品、皮具箱包、家电、数码电子等超过30个消费品类,产品应用场景包括积分及会员礼品、商务礼品、员工福利、企业定制、零售选品、营销物料、节庆礼品、文旅及赛事周边等,一起共启龙年新商机,共展龙年宏伟蓝图。

  现场参观预登记通道现已开启(微信公众号:深圳礼品展),提前登记获得免费门票。

  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快速登记通道:

  第32届中国(深圳)国际礼品、工艺品、钟表及家庭用品展览会

  时间: 2024年4月25-28日

  地点: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

  参观咨询:400-680-7088

 
 
 
上一篇:4月深圳礼品家居展,助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数字科技 焕新启航 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在广州开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