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企讯 > 正文

聚力打造京津冀鲁地区第一个氢能展 9月相聚山东济南

2022-07-25 14:27:14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氢能是一种来源广泛、清洁无碳、灵活高效、应用场景丰富的二次能源,称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发展氢能是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是我国实现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也是实现交通运输、工业和建筑等领域大规模深度脱碳的最佳选择。

  山东是我国的工业和能耗大省,是我国最大的石油化工省份和最大的碳排放量省份。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阶段,面临着煤炭消费总量和环境容量的严峻挑战。为此,山东省委、省政府把加快氢产业发展作为超前布局先导产业、抢占新能源技术制高点的重要领域,力争把氢产业发展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和优化能源结构的有效途径。

  近几年,山东氢能发展不断提速,2020年《山东省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30年)》 出台,2021年科技部携手山东省率先启动“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山东作为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大规模推广应用氢能的示范省份,依托丰富的资源和应用经验,持续加快氢能产业布局攻关,产业链条、创新体系、政策体系日益完备。目前山东已建成25座加氢站,累计推广应用燃料电池汽车1000余辆,“十四五”期间,山东省将累计建成加氢站100座,推广燃料电池汽车1万辆,氢能产业总产值规模力争突破1000亿元。在政策有力指引之下,1200余家企业集聚氢能产业链,已形成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氢能产业集群。

  为深入发展山东氢能产业,促进氢能全产业链深度业务交流和投资合作,2022中国(山东)氢产业大会暨氢产业博览会将于2022年9月22-24日在山东济南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大会的主题为“ 碳路中国 氢进万家”,将围绕氢制取、储运、加注、应用全产业链,分享氢能领域的成果与经验,探讨氢能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期博览会规模达20000平米,展区设置为氢制、储、运、加技术与装备展区、氢应用展区、综合展示区(氢能基础设施,氢能专利及成果转让,氢能示范区,氢能园区,大学和研究机构)等。通过本届大会暨博览会,整合山东省氢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从氢燃料电池汽车、氢能港口、氢冶金、氢工业、氢健康、氢农业、氢建筑、氢能船舶、氢能航空等氢应用来助推整个山东氢产业制、储、运、加的联动加速发展,同时招商引资更多全国的氢产业优质资源和合作伙伴来山东共谋发展,氢能发展看山东,实现真正的氢进万家。

  大会拟邀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能源局、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家电投集团、国家电网、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中船重工718所、亿华通、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东德实业、美锦能源、滨化集团、山东赛克赛斯氢能源有限公司、AirProducts、液空厚普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政府及国内外科研机构、知名企业代表出席。

  届时,来自山东及周边省市的各界嘉宾将齐聚一堂,共襄氢产业发展盛会,共创氢产业合作美好未来!

  组委会联系方式:李女士 13581923362

 
 
 
上一篇:产业新观察│雨果跨境携手滨州市跨协正式发布“航海计划”
下一篇:共铸国云 智领未来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云生态大会成功举办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