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企讯 > 正文

禁塑令升级,环保成主流趋势!产品包装有哪些新选择

2023-09-19 11:37:17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今年7月,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提出禁塑在今后5年的美丽中国关键建设期中,2025是个重要节点,生态环境部规定于2025年全面禁止塑料袋,并提出推广应用替代产品。

  环保包装是大势所趋

  禁塑令不断升级,不少品牌商及头部企业如可口可乐、伊利、雀巢等纷纷推出低碳环保包装,市场反馈良好。根据Shorr Packaging发布的《2022年可持续包装消费者报告》显示,86%的消费者更愿意购买包装可持续的产品。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大环境下,使用可降解可回收再生的包装材质是大势所趋。

  探索低碳 纸基包装进入大众视野

  纸质包装既美观又便于携带,且具有良好的储存功能,因此已被制造商广泛使用。此外,这种包装可使用回收材料制造各种高度和尺寸,因此可以避免一次性塑料包装对环境的伤害。如深圳九星印刷包装集团为一款精油产品做的包装,原材料使用了玛瑙涂布牛皮卡纸,属于环保材料,彩盒采用正反面印刷,结构一体成型,没有使用一滴胶水,既有新意又符合低碳趋势下的环保理念。

  材料可降解纸塑包装成包装新潮流

  相比于传统的纸质包装材料,纸塑包装所用的模制纸浆是一种甘蔗渣、可再生或可降解的原材料,通常由回收的废纸或原生纤维制成,从原料、生产、废物处理、再制造,形成了一个完美闭锁的绿色循环。今年以来,纸塑的热度持续快速攀升,成为环保包装新潮流。专注甘蔗渣可降解纸塑包装盒开发的爱美达环保科技公司,一直倡导环保可降解理念。近期推出的茶叶礼盒,用100%可降解材料制作,不仅减少塑料垃圾,还能在生活中使用。

  可循环利用金属包装大受欢迎

  金属包装,特别是使用铝和钢的包装,具有无限可回收、可循环利用的特点。与其他材料相比,金属包装不仅对环境友好,而且坚固耐用,能够为产品提供更好的保护,深受消费者欢迎。马口铁盒包装在礼盒包材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来自东莞市佳信制罐的多款中秋月饼礼盒包装,均已马口铁为材料,加以创意的图案设计,一经上市便广受好评。

  采购环保包装寻找创意灵感

  这个展会一站式满足

  由励展华博展览(深圳)有限公司主办的“深圳礼品包装展”,自创办以来持续关注环保包装话题,展会现场更是有大批生产新型环保包装材料、创意环保包装礼盒的企业入驻,为采购商提供环保包装解决方案。

  “第7届深圳礼品包装展”将于2023年10月20-23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汇聚200家包装企业,展示包装制品、包装材料、包装设计及印刷服务。现在关注”深圳礼品包装展“公众号即可领取免费参观门票。

 
 
 
上一篇:2023亚洲品牌500强榜单发布:海尔连续18年上榜,蝉联第4
下一篇:再获殊荣!鸿日汽车集团董事长荣获“慈善企业家”称号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