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女人 > 亲子 > 正文

澳大利亚研究:户外时间太少会损害儿童视力

2019-01-17 16:55:19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4日报道,全球近视的人数以惊人的速度增加。在西欧,近视人数比例在2050年有可能达到56%。专家认为这与人们的户外活动减少有关。户外活动对健康有益的想法已经有几个世纪的历史了,但直到最近,科学才揭示了户外活动多种令人惊讶的好处,尤其是对视力的益处。

  近视是一种始于儿童时期的疾病,它不仅仅是需要眼镜的一种情况,也是成年人发病时失明的主要原因。近视的人数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在英国和美国,近视率自60年代以来翻了一番,而且还在继续上升。到2050年,专家预计西欧将有56%的人患有近视。

  与此同时,亚洲国家和地区的人们也在与近视进行长期的斗争。在一些城市,如广州,近视患病率已达90%,而60年前,中国只有10%至20%的人口患有近视。

  直到最近,教科书还把近视称为一种遗传疾病,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视觉科学专家伊恩摩根(Ian Morgan)教授所指出的那样,近视的发病率上升速度远远快于自然选择的解释。他发现,澳大利亚 7岁以前儿童近视的患病率为1%,而在新加坡则这一比重为30%。这种差异不能简单归因于遗传学——在澳大利亚长大的华人儿童近视率仅为3%。摩根教授说:“我们能想到的唯一不同的因素是,孩子们在户外的时间长短。”进一步的研究表明,澳大利亚儿童每天在户外的平均时间约为4到5个小时,而新加坡的儿童每天在户外的平均时间约为30分钟。

  摩根教授关于室外自然光线可能具有视力保护作用的理论,在动物实验中得到了验证。例如,在弱光下饲养雏鸡会显著增加近视几率,另外一项研究发现,将雏鸡置于类似于室外光线的环境中,可以防止它们患上实验性近视。

  近视是由于眼球长得太长,导致远处物体发出的光线聚焦在视网膜前面的一小段距离。在严重的病例中,眼睛的内部会拉伸和变薄,导致白内障、视网膜脱离、青光眼和失明等并发症。

  目前最好的猜测是,光线刺激视网膜中多巴胺的释放,而多巴胺会阻碍儿童眼睛的伸长,不幸的是,明亮的光线似乎无法逆转成年人的近视。视网膜中多巴胺的释放是由一个内部时钟调节的,它是眼睛正常生长所必需的,同时也是一种化学信使,使眼睛能够适应不同程度的光线。因此,它通常在白天上升,使眼睛从夜晚的视觉切换到白天的视觉。该理论认为,在没有明亮的白天光线的情况下,这种节律会被打乱,导致眼球发育迟缓。(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澳大利亚研究:户外时间太少会损害儿童视力
 
 
 
上一篇:母乳喂养的宝宝得了湿疹?可能与妈妈饮食有关
下一篇:返回列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