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资助贫困学生扎实开展教育精准扶贫

2019-01-05 14:22:09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坚持“精准扶贫,精准施教”,多方途径帮扶资助家庭贫困学生,提高贫困家庭脱贫能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全校贫困家庭脱贫做出贡献。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强化联系帮扶责任,建立长期稳定的教育扶贫资助工作机制,确保教育扶贫工作全方位无间隙推进。按照定点、定向的原则,对接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户和贫困人口,构建到学校、到教师、到学生的教育精准扶贫体系,因地制宜,因校谋划,因生施策,确保扶持到校、资助到生。

  二是完善资助措施。扎实开展教育扶贫行动,完善教育扶贫举措,使教育扶贫工作与帮扶对象工作紧密“结合”,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优先享受现行资助政策,免收贫困家庭适龄儿童学前教育保教费,按照每生每年平均1200元标准发放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小学每生每1000元,初中 1250元,今年累计发放贫困生资助金十万余元。

  三是确保教育扶贫资助工作常态化。在摸清底子、了解实情的同时,注重实效、突出重点,列出教育扶贫资助时间进度安排表,制定工作计划,组织教干教师深入贫困学生家庭,定期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有重点、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扶贫精准帮扶资助工作,及时对联系进展情况进行检查,掌握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督查落实。(马照虎)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宣讲答疑会
下一篇:临沂兰山小学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元旦月度表彰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