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研究称父亲“产后抑郁”会影响女儿18岁后心理健康

2019-01-02 16:55:36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一项研究显示,如果爸爸经历过产后抑郁症,那么女儿更容易患上心理健康疾病。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12月28日报道,剑桥大学的研究在英格兰布里斯托尔地区研究了3000多个家庭。结果发现,爸爸们患产后抑郁症与妈妈们一样普遍,比例为大约每20位爸爸中就有一位。并且爸爸曾患上产后抑郁症与女儿在18岁时经历抑郁症之间存在联系。

  研究报告的作者保罗拉姆尚达尼在一份声明中说:“爸爸的抑郁症与整个家庭的压力水平增加有关。”他补充说,“虽然许多孩子不会受到父母抑郁症的影响,但本研究的结果强调了为父亲以及可能患有抑郁症的母亲提供适当帮助的重要性。”

  此外,研究人员在发表在JAMA Psychiatry杂志上的研究中表示,此类风险仅发生在女儿身上,儿子被发现不受影响。

  但研究人员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女孩在18岁的年龄更可能患上抑郁症。研究小组建表示,随着女孩经历青春期,患上抑郁症能会与父女关系的具体方面有关联。

  该研究的作者说,这些发现很重要,因为它们对围产期(分娩前后)的服务有影响,因为围产期传统上认为产后抑郁症只是母亲的潜在问题。(环球网)
 
 
 
上一篇:节后饮食要清淡 工作强度不宜过大
下一篇:扎心!饭后这10个坏习惯危害太大 看你中招没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