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聚焦青岛发展目标,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以制造业推动城市品牌建设

2022-05-05 11:44:34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过去,制造业作为青岛强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一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稳步向前,今年1~2月份,全城规上工业增加值较2021年12月份增长7.9个百分点,比全国3.2个百分点的增速高出4.7个百分点,持续释放发展优势。未来,青岛将优先推动制造业发展,力争生产总值迈向2万亿台阶,以强劲的发展魄力,叫响“工赋青岛·智造强市”城市品牌,打造具有雄厚实力、引领区域发展的高能级城市。

  (本段数据来源于“澎湃号·媒体”)

  面向青岛未来的发展目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成为城市争先进位的关键一环。随着青岛北部发展空间的崛起,莱西市以大项目、好项目的有效投资作为稳定经济的关键抓手,成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发力点。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选址莱西经济开发区,集聚创新优势,围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构筑新时期产业版图,奋力提升青岛制造业水平,抢占发展制高点,营造优越的城市产业生态。

  园区效果图

  从“单一”到“联合”

  产业集群是制造业发展的主战场。青岛市作为国际型交通枢纽,积极打造“六个城市”发展布局,树牢城市开放型发展观念,联合各区市聚力向前,以先进产业集群吸引高端产业和人才集聚,推动产业向智能化方向转型,凸显龙头城市的强劲引领力。

  莱西经济开发区是莱西产城一体的重要承载区,资源密集,交通便捷。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作为莱西市政府与中建国际投资(山东)有限公司齐力打造的智能产业园,布局莱西重点产业圈,形成自主完整的智能联动发展链条,助力企业在开放合作中拓展新机遇,走出一条从“单一”到“联合”的发展新路径。

  从“制造”到“智造”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和政策支持下,青岛制造业正在加快升级,积极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莱西市围绕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6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食品饮料产业,加快构建“6+1”产业体系,成为青岛新兴产业的战略支点。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依托双莱一体化先行示范区的区位优势,高水平打造以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等新兴产业为核心的先进制造基地,以其要素资源的优化提升,构建智能化产业链条,为制造业的智慧升级注入澎湃活力,增创城市“智造”新优势,助力城市打好“工赋青岛·智造强市”品牌。

  从“入局”到“破局”

  在新时代产业升级、能源转换的背景下,推动“智造”发展是引领产业未来的战略使命。中建国际投资(山东)有限公司背靠港资央企巨擘,勇承使命担当,坚持将社会责任与公司发展有机融合,在齐鲁大地构建起以“智造”为核心的优质产业园,不断为城市孕育新的产业机会,与企业携手共创城市品牌。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作为山东公司擎领智造的又一力作,以优质的园区规划为基础,深入打造高价值、多维度、链条式的全生命周期产业服务,为制造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赋能企业在新时期实现破局生长,积极构筑城市产业发展新业态,在城市的新发展规划中精准布局。

  园区鸟瞰图

  加快实施制造业提振计划,是青岛两会的重点规划,更是推动城市产业进阶升级的核心引擎。站在高起点上,青岛厚积薄发、谋定后动,积极规划产业布局、推进产业园建设,打造城市品牌,再创经济发展新辉煌。在全新发展机遇下,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立足发展优势,积极整合及协调产业资源,以强大的创新力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新兴产业战略高地,助推青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城市加速实现更高发展目标秉力赋能。

 
 
 
上一篇:重磅!招商率已达90%!看高密中骏世界城如何突破城市商业想象力
下一篇:紧跟青岛党代会思想,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奋力谱写城市发展新篇章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