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山东各地 > 正文

罗庄区幸福人生大讲堂开讲 同时为全国最大规模的农民旗袍队建了一个“家”

2019-01-08 13:43:17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幸福女人农民旗袍协会进行揭牌
  2019年1月5日,山东临沂,罗庄区傅庄街道幸福小镇举行农民模特旗袍走秀,60名旗袍美女秀场,撑起花纸伞,为村民上演了一场浓浓乡情味的演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幸福大讲堂开讲。

  当天,由中共罗庄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妇联、社联、文广新局及傅庄街道主办,幸福小镇协办,以“新时代 新女性 新生活”为主题的幸福人生大讲堂开讲。幸福小镇的居民以及傅庄街道中小学、幼儿园部分教师、学生家长等400余人参加。

  在幸福大讲堂开讲之前,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幸福女人农民旗袍协会进行了揭牌;幸福女人旗袍队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旗袍,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2018年10月份,幸福小镇启动了寻找最美幸福女人的活动,免费向社区居民发放了700件高档旗袍,建起了一支有700名农家妇女组成的农民旗袍队,以传承女性的优雅知性美,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60名旗袍女士,她们成为幸福女人农民旗袍协会首批会员,今后,协会将继续扎根幸福小镇,吸引更多的农民群众加入到协会中。

  幸福人生大讲堂,是由庄园、靖一民、李跃海三位老师发起创办的公益性宣讲机构,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演讲活动,向各地基层群众宣讲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幸福观,通俗诠释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先进的道德观念。“大讲堂以幸福人生让人生更精彩为宣讲主题,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宣讲为乡村振兴‘塑形’、‘铸魂’。从理论角度帮助基层群众深刻认识什么是幸福,幸福必须具备哪些因素,为获得幸福应该做哪些努力?以此提高基层群众的理论素养和文化水平,使其更加自觉地参与和谐社会的创建,争做有理想、有爱心、有道德的文明人。”幸福人生大讲堂创始人庄园表示。

  活动中,靖一民、庄园、李跃海三位老师围绕幸福人生为主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宣讲。

  讲堂上,著名作家靖一民围绕信仰的重要性、信仰的力量、怎样解决信仰危机解答了信仰与幸福的关系,通过回顾战争年代的沂蒙精神和改革开放后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阐明了要坚定地相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走向繁荣富强和要向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的重要意义。幸福小镇创始人庄园通过现场互动和大量事例阐明了做一名幸福女人、构建起幸福家庭,需要做好帮孩子、养老公、哄婆婆这幸福三部曲。山东省“优秀理论宣讲员”、山东省委讲师团“百姓宣讲团”签约讲师李跃海通过讲述身边真人真事指明了构建和谐幸福家庭的正确道路,那就是一定要从“孝道”做起。三位老师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幸福人生的幸福之道,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2018年12月1日,幸福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以来,为了培育树立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按照罗庄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和傅庄街道党工委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的文明实践活动,幸福小镇此次成立幸福女人农民旗袍协会,同时开设幸福人生大讲堂,将为新时代乡村文明实践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王庆龙 王超 王咏歌)
 
 
 
上一篇:沂水道路救援大队成立半年救援千余次
下一篇:聊城:德州聊城民建组织联合调研三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