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山东各地 > 正文

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走访慰问“第一书记”帮扶村困难群众

2019-01-09 14:35:45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1月8日上午,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丙启,带领局党组班子成员胡顺仓、薛孝敏、陈志峰及驻村“第一书记”等一行7人,到“第一书记”驻点帮扶的青云镇圈子河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送去12000元的慰问金,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上午9时,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一行在驻村“第一书记”和圈子河村干部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困难群众王夫亮家中,70多岁的王夫亮老人因老伴常年卧病在床,需要长期吃药维持身体健康,儿子智障没有劳动能力,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周丙启局长亲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3000元的慰问金交到老人的手上,鼓励老人要树立起战胜困难的信心,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70多岁的孤寡老人王振娟家中,周丙启局长与老人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关心着老人的温饱冷暖。当得知老人双目失明常年有病,家庭生活无经济来源,看到老人居住的房屋因年久失修成为危房时,周局长现场为老人送上3000元慰问金,并嘱托驻村“第一书记”和现场的村干部,要积极争取上级的优抚政策,尽快为老人翻建改造房屋,平时要多关心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为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老人安度一个幸福的晚年。

  尽管走访当日天气寒冷,局党组一行仍不顾严寒逐户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困难群众家中,局党组一行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认真查看困难群众的生活居住条件,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情况和家庭收入情况,现场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鼓励困难群众勇敢面对困难,积极抓好生产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努力战胜面临的家庭困难,并向困难群众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的过程中,局党组一行还与村干部进行了调研交流,听取了圈子河村一年来的村庄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村庄发展面临的具体困难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希望村干部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率先垂范当好勤劳致富的领头人,带领广大群众发展乡村经济共同发家致富。同时,局党组也表示将继续支持“第一书记”和村干部开展村庄发展建设工作,帮助困难群众和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让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切实造福于民。

  在当天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的活动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4户因病致贫的特困家庭,共为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12000元,确保家庭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通过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局党组的关心和问候,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也进一步增进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感情,帮助困难群众树立起战胜困难、脱贫致富的信心。 (王寒秀  吴铭青  石敬山)
 
 
 
上一篇:沂水县向阳花助学中心:成立三年成绩卓著
下一篇:沂水道路救援大队成立半年救援千余次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