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山东各地 > 正文

梁山县质监站强化监管保障工程质量安全

2019-02-22 14:12:12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近年来,梁山县建筑业和工程建设保持高速发展,工程质量重要性更加突出,梁山县质监站不断强化对建筑工程质量的监管,使工程建设质量总体受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工程质量水平稳步提升。
  一是加大工程质量宣传培训。通过新闻报道、学习培训、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工程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工程质量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是实现质量强县、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促进建筑行业发展的需要。坚持“先培训,后从业”的原则,梁山县质监站每年主办建筑行业人员培训大会,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倡导“建筑工匠”精神。同时,落实企业培训主体责任,引导施工企业加强职业道德规范和技能培训,形成重技能、重技术、重教育的良好氛围,提升工人素质和技能水平。
  二是落实参建主体、监理责任。县质监站推行五方责任主体负责人分部验收签到、项目经理和项目总监考勤以及见证送样时甲方代表和监理员信息录入等一系列制度,为工程质量的提升提供了有力保证;强化对监理单位和总监理工程师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监理单位以工程项目质量监督为核心,以监理人员到岗履职为重点,依法对施工质量、建设工期和资金使用实施监督。
  三是提升工程质量监管水平。县质监站加大日常巡查和随机抽查力度,加大对质量事故、质量问题的查处力度,及时公开监督执法情况,曝光质量事故、质量问题。进一步健全质量信用信息管理制度,将监督执法情况作为责任主体信用评价重要内容之一,督促参建主体履行质量责任,提升工程质量水平。同时,县质监站推进工程质量监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增强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工程质量监管水平。(郭庆强 邓梅英)
 
 
 
上一篇:聊城:全国文明村节日里欢乐多
下一篇: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