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郯城:第一书记单晓伟天寒地冻“找事干”

2019-01-03 14:24:17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连日来,气温骤降,天寒地冻。可在郯城县马头镇采莲湖社区科技村内的汪塘整治、村文化广场施工现场热闹非凡。在第一书记单晓伟的带领下,科技村汪塘整治施工进度突飞猛进,一天一个新模样。

  2019年马上到来,郯城县马头镇科技村第一书记单晓伟任期将至,却没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感觉。别的一起挂职的干部都在忙乎准备迎查和汇报材料,他却奋战在村庄汪塘整治的水利工程和农村环境整治的工地上。

  郯城县马头镇采莲湖社区科技村委的东侧,有一占地约五亩的汪塘,汪塘内垃圾成堆,杂草丛生是村里重点的污染区域。一到夏天更是苍蝇蚊子漫天飞,臭气熏人四处刮,周边居住的群众苦不堪言,盼望早日能进行汪塘改造。刚入村走访群众调研时听到了群众的反映,第一书记单晓伟起初也有整治汪塘的想法,但由于村级经济基础薄弱始终没有成为实现,最终这汪塘整治问题也成了单晓伟书记的一块“心病”。

  “如今,挂职第一书记任期接近尾声,再不干也就没有机会了,更找不到这样好的平台”。单晓伟心里也在思量。

  “在撤离马头镇采莲湖社区科技村之前,一定要把遗留问题解决好。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也给自己挂职期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最后,下定了决心要“找事干”。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汪塘整治项目是个大工程,操作起来的确是难上加难。一是没有资金问题。二是党员干部思想问题。三是周围群众占地问题。四是工程垫资谁来干的问题。

  单晓伟书记没有被困难吓倒,在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了“一班人”的思想。尔后,逐户上门及时做通了周围群众占地的工作,并对汪塘整治进行了详细规划设计。整个汪塘整治工程包括:汪塘清淤污泥、四周青石护坡、安全防护措施的设置,湖心岛、观光长廊、文化广场的打造、健身设施安装、污水管道铺设、道路硬化以及环境绿化等一系列工程预算总造价在70多万元。第一书记单晓伟征得汪塘整治项目资金扶持,仍有60多万的缺口。他在恳请施工方垫资修建的同时,积极地想方设法跑关系找路子,寻求了多个单位给予资金倾斜和援助,终于使整治项目资金有了着落。

  郯城县马头镇科技村“一班人”后劲十足,他们不负众望,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工程进度迅速,大见成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科技村此处的汪塘一定会呈现出“一片汪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的美景。汪塘一侧的文化健身广场,也必将成为农民群众文化娱乐的新天地。(高军 摄影)
 
 
 
上一篇:郯城:农家女种“养生菜” “秀美”丝瓜卖得快
下一篇:聊城:前曹村庆元旦文明村里唱响丰收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