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临商银行兰山中心支行规范档案管理,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2019-01-05 14:18:29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为全面加强档案管理工作,日前,临商银行兰山中心支行通过调阅资料及现场检查,进一步规范辖内各支行档案管理工作,努力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夯实了全辖基础工作管理。

  一是规范入档资料管理。中支组织专人调阅各支行文书档案目录,详细检查文件分类是否准确、录入要素是否规范,并进一步规范了大事记、机构沿革的编制,要求各支行加强对照片档案、实物档案的收集和管理,不断完善档案资料,提高档案的利用率。

  二是规范档案室管理。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全辖各支行对档案室的管理不够重视,各支行档案室管理参差不齐。为达到规范管理,要求有条件的支行必须设置档案室,档案室要符合档案库房管理要求,配备灭火器、温湿度表、空调、防虫剂等基础设备,达到“九防”要求;档案室要设立进出库房登记簿、档案查阅审批表、档案交接文据、查阅登记簿、利用效果登记簿、档案收进移出登记簿、档案目录等,不断完善档案服务功能。

  三是规范人员管理。为加强组织领导,各支行成立档案领导小组,支行综合管理部集中统一管理综合档案,指定一名责任心强的档案管理人员,明确档案管理职责。档案管理员必须熟悉本行档案情况、掌握档案管理制度,还要通过培训学习对档案工作的新要求加强沟通学习,提升档案管理水平,确保我行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赵倩文)
 
 
 
上一篇:为解决涉农难题设立重大项目库点赞
下一篇:临商银行兰山中心支行“四个建设”抓好党建工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