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新技术应用助力日照海韵广场项目建设提速

2023-09-26 11:11:49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日照市首台液压自爬模系统、首台附着自爬式ZSL1700动臂塔吊、首台附着自爬式ZSL850动臂塔吊正式在中建八局日照海韵广场智慧物贸综合体项目投入生产,被业界形象誉为“建造神器”“通天力士”。

  项目鸟瞰图

  “建造神器”——液压自爬模系统

  为解决塔楼核心筒竖向施工中的技术、质量、安全、消防、环保、节能等难题,通过方案比选,经过中建八局专家组多轮论证,选用了型号ZPM100液压爬模系统,该爬模系统系在日照市首次使用。

  项目采用外爬内支形式液压爬模技术,并在安装工艺上进行了改进与优化,创新应用了模块化整体安装技术,将桁架模块在地面上一次性拼装并焊接完成,借助塔吊整体吊装完成各模块空中对接,充分利用了地面作业安全、平稳、速度快、安装精度高的优势,将整个桁架的安装工期缩短了近30%。

  水平梁板与竖向剪力墙同步施工,平台布局合理、结构楼梯同步施工、通行方便,模板体系采用钢铝混合模板支撑体系,核心筒外立面采用钢模板,内部结构采用铝模板,配备铝模板1套,支撑系统3套。

  根据现场混凝土施工要求,为满足现场施工时钢筋绑扎所需平台高度需求,由上至下共设置6层操作平台:①平台为顶平台,供施工时放置钢筋等材料使用;②平台为悬挑平台,供绑钢筋等施工操作使用;③平台为过渡平台,供模板及钢筋施工操作使用;④平台为模板平台,供模板后移及模板操作使用兼做主要人员通道;⑤平台为液压平台,爬模爬升时进行液压系统操作使用;⑥平台为吊平台,方便拆卸挂座、爬锥及受力螺栓以便周转使用,以及混凝土墙面修饰修补操作。

  “通天力士”——自爬式动臂塔吊

  工程核心筒爬模为外爬内支形式,为避免影响核心筒内部结构施工,综合考虑吊重、吊次、钢结构分布特点、经济效益等诸多因素后,选用了日照市首台附着自爬式ZSL1700动臂塔吊与日照市首台附着自爬式ZSL850动臂塔吊,其中ZSL1700最大工作幅度55m,最大起重重量80T,能够安全、高效满足吊装任务,为项目土建、钢结构快速施工提供保障。

  ZSL1700布置在核心筒南侧,负责转运大型钢结构,ZSL850布置在核心筒东侧,覆盖钢结构卸车位置、料场及安装位置,塔机起重量吊载满足使用要求,2台塔机回转中心相互之间最小距离为27.8m,最大距离29.3m,满足塔机互装、互拆要求。动臂塔吊共计爬升15次,其中ZSL1700在爬升13次后因核心筒南侧剪力墙收缩而拆除,塔机自8月5日开始安装,8月16日完成首台动臂安装,9月3日第二台动臂安装完成。目前,历时30天安装调试,两台塔机均已投入吊装作业。

  日照海韵广场智慧物贸综合体项目坐落于东港区秦楼街道,地处日照中央活力区核心区域及两大城市主干道青岛路与淄博路交会处,集高端酒店、办公、公寓、商业等于一体,是展示日照滨海城市风貌的重要窗口,致力于打造日照市乃至山东省首屈一指的地标性综合体。目前,项目1号楼核心筒施工至12层,2号楼主体施工至8层,现场施工人员300余人,随着自爬式动臂塔机和爬模平台的投入使用,项目施工效率将得到显著提高、施工速度将进一步加快。(胡明辉)

 
 
 
上一篇:中建八局二公司淮海公司组织开展“孝暖齐鲁 爱在重阳”敬老爱老活动
下一篇:2023亚洲品牌500强榜单发布:海尔连续18年上榜,蝉联第4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