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企讯 > 正文

青岛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全力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4-02-07 14:44:20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2月5日讯 今天上午,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听取企业家对当前经济形势和全市民营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曾赞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惠出席。

  会上,张建华、刘燕华、潘彩红、秦庆平、韩连超、霍胜军、连磊、张文利、宋青林、吴松华等10位杰出民营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就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鼓励科技创新、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强化人才引进、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连鹏举、樊安龙、李福山、宋应举、郑凯、赵振鑫等17位新型科技类中小企业代表先后发言,针对目前中小微企业在发展当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创新中谋求发展与进步,紧跟发展方向的思路等做出了发言。曾赞荣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询问,就一些具体问题与企业家交流。他说,大家的发言很有价值,听了很受启发,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相关意见建议,积极研究吸纳到工作中去。

  曾赞荣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把民营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推动民营经济规模持续壮大,发展质量持续提升,社会贡献持续增强。事实充分证明,民营企业是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是城市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辩证看待当前形势,准确把握有利条件,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取得更大发展。

  曾赞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优化发展环境,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打造舒心的服务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加强常态化政企沟通交流,优化政策供给,让民营企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要打造开放的市场环境,破除市场准入隐性壁垒,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保障民营企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要打造完善的要素环境,加大资金、人才等方面保障力度,为民营企业更好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打造公平的法治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打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曾赞荣说,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坚守主业、做强实业,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要强化创新引领,加强科技研发,注重人才引育,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要强化转型升级,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积极推动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要强化开放合作,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更高质量、更优产品适应市场、引领市场、创造市场。要强化企业管理,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企业治理效能。要强化安全发展,高度关注经营风险,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诚信守法经营,勇于创新创造,积极回报社会,当好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市领导王波、常红军、张建刚、崔作,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济阳检测中心提供检测技术支撑协助市场监管局处理消费投诉
下一篇:饮水健康领域的重大突破!百康莱“情原子”发布会现场销售25000箱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